积分

理事会

积分

翻译组评估组社区居民

QQ
发表于 2007-7-12 19:0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Z Z

Hold Fast to Your Dreams

Chris Gardner ( Will Smith 饰演)是一个普通的医疗器械推销员,当初签下这份销售工作时,他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买下足足堆满一面墙的 骨密度测定仪 ,但他坚信这个 revolutionary machine 一定会卖得很好,一定能让他和妻子和儿子过上幸福的生活。

可是,现实却不遂人愿,任凭勤奋卖力的 Christ 如何努力地跑医院,可这个 测定仪 一直被很多医院认为是个 unnecessary luxury 。于是,生活在奔波中开始变得摇摆不定起来。妻子不得不在工厂里每天上 double shift 来填补家用。他们五岁的儿子 Christopher 只能每天被寄放在收费低廉的日托所里,等着妈妈在日班和晚班之间来接他回去。

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很失败的男人,他拥有正直、坚韧的品格,却总没办法让家里过上好日子,每天拎着四十磅重的 骨密度测定仪 在城市里穿梭,被一个疯疯癫癫的老头固执地认为拥有一台时光机器, Christ 也偶尔自嘲一下:

Chris Gardner : It is not a time machine[1]. It's a portable[2] bone-density scanner[3]. A medical device I sell for a living. It gave a slightly denser[4] picture than an x-ray[5] for twice the money. I needed to sell at least two scanners a month for rent[6] and daycare[7]. I'd have to sell one more to pay off all of those tickets[8] under my windshield wiper[9]. The problem is…I haven't sold any for a while.

1)  Time machine: 时光机器
2)  Portable: 可携带的
3)  Bone-density scanner: 骨密度测定仪
4)  Dense: 致密的
5)  X ray: x 光照射
6) R ent: 房租
7)  Daycare: 日托所
8)  Ticket: 交通违规的传票,这里指违章停车的罚单
9) Windshield wiper: 挡风玻璃上的雨刷

于是有那么一天, Christ 背着仪器去拜访客户,路过金融区的一座办公大楼,一个和他同龄的男人开着一部非常拉风的红色跑车停到楼前,不假思索地把卡插进停车计费器,准备进楼上班。 Christ 羡慕地问他:

Chris Gardner : Man, I got two questions for you: What do you do? And how do you do it?

Man : I'm a stockbroker[10].

Chris Gardner : Stockbroker. Oh, goodness. Had to go to college to be a stockbroker, huh?

Man : You don't have to. Have to be good with numbers and good with people. That's it.

Chris Gardner (monologue) : I still remember that moment. They all looked so damn happy to me. Why couldn't I look like that?

10) Stockbroker: 证券经纪人

就是那么一个平常的早晨,却让 Chris 的心起了波澜。尽管肩上扛着重重的压力,但他不甘心这样庸碌一生。亲眼目睹那些出入金融区的人们过着充实光鲜的生活,听到这位经纪人讲做证券经纪人并非得上过大学,但要对数字敏感、会和人打交道,仅高中毕业的 Chris 动心了。可是面对那么多资历优秀的竞聘者, Chris 怎么才能得到这份 dream job 呢?于是,一段执着的求职路开始了。